Saturday 9 October 2010

明燈引路



無眠晚上將心安置於慈悲的化身上, 帶哭帶淚不斷稱念觀世音聖名. 聽說過你無剎不現身, 如今我心如亂麻, 處處應剎. 站於十字路上迷茫無助, 只求一盞明燈指引. 黑暗中看不到前方案上是佛座還是魔位, 跪拜叩頭, 盼一雙溫暖的手摸我頭額撫我碎心. 終於, 天破曉, 拎起車匙尋求引路的蓮花明燈.

夕陽春曉
牽著手與拷住對方,
其間有三千八百里之遙:

相愛不是依靠,
相伴不是銬鎖;
親吻不是定情,
禮物不代表承諾如金;
別在挫敗中像流淚哀傷的孩子, 
把頭抬起, 
讓眼神清靈, 
做個優雅的女子,
你的路就在今朝鋪起,
明日太遠,
後天又太遙.
在每個說再見的日子,
在每個夕陽西下的時刻,
就盼著學到 —
夕陽的春晚.

Jo Anne Kurman "Comes the Dawn"


大悲菩薩, 感謝你的傾聽, 感謝你的慈悲, 告訴我別怕別怕. 孩子再受世界包圍, 還有菩薩做我媽媽.

9 October 2010
Picture taken at Kit's Room. (2010)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