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6

有鬼

这几天工作给人找麻烦,所以与益友谈起前路。

出来社会工作了近三年方后知后觉,要出头,努力原来只是助力。有牙力才是关键。我们做创作的,靠脑,靠手,亦靠口。有些事,讲下就能成事,讲下就不用动手,讲下就有位坐。

我从来都不屑攀附的人,但我不攀,就给别人说迂腐。又原来,中指生于手上,宗旨生于心上,手上的拿来骂人有用,心上的难道生给鬼看吗?所以宗旨是要来自己安守的。对外,用中指就好了。

还学到,职场人不要好得太尽。独善其身总是出手最少的人才能做到。一出手,一定关你事。有技不要献尽,有理不要说尽。凡事一尽,你就揭了真章,以后都是你要跟的事了。

小人难防,但看多几次,就看到了对方技穷那时,明白原来有鬼。可惜这时告状太迟,魔已入禀。别人十几年的成魔功力,你初哥,连怎样输,都要学。

最难那关是老板,当包大人额头上的月亮倒转了,你申冤无路,成了冤魂也是命。可是鬼都可以修行,你就做个功德鬼。有天成了福德神,亦能受人香火。

这条路终必要走。但愿我走得问心无愧,好鬼恶鬼,各有修行,各家成就各家事。不过同渡一段路,然后再找香炉。

No comments: